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各自的美學。

  看了Jasmineさん這篇文章後我就衷心同情她呢!
  據她寫道,上個禮拜天晚餐後她先生幫她洗碗,可先生不小心用鐵絲刷使儘地擦洗Jasmineさん珍稀愛用很久的Le Creuset鑄鐵鍋,結果本來鍋裡閃閃發亮的白色琺瑯層已有很多瑕疵,慘不忍睹。當然她先生一點惡意都沒有,不過是體貼老婆幫忙分擔家務就是了。可是看到鍋裡悲慘狀況時Jasmineさん受到的衝擊我真是可想而知,值得同情。
  其實我也有類似經驗,那是很早以前,我還跟老婆一起生活時的事了。當時我苦於皮膚乾燥,尤其是冬天嘴唇幹裂比較厲害,因此我特意函購奄美諸島特產的蜂蠟霜,這是我的朋友向我推薦的護唇膏。因為這是在東京罕見的稀少品,價格又不那麼便宜,所以我每天用這個護唇膏時打開盒蓋後用手指肚輕輕地撫摸(因為蜂蠟本身比較硬,反復地撫摸才能沾到指肚上),總是讓護唇膏表面保持漂亮而光滑的凹面。
  可是有一天早上我發現,有幾條大峽谷般的痕跡在護唇膏的表面,原來是我老婆漫不經心用指甲刮掉的。哇〜天哪! 我的護唇膏〜!! 於是當天我跟她大吵一頓。
  你是不是說像我這麼大男人怎麼會這麼小氣? 嗯,我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心情有點不開闊,可是世上任何人多多少少會持有這種個有的“講究point”或“美學”,我覺得。比如,把曬完的內衣拿進來後如何折疊收納、用完洗手間後把馬桶蓋該不該關上或維持掀起狀態、煮意大利麵時煮成較硬還是較軟……。
  當然我這個“batsu-ichi(離過一次婚的人)”也會懂得結婚生活就是積極調整這種雙方美學的一個漫長過程,而且後來我們倆離異的原因也並不是起因於這麼個小事,是真的,真的啊(^^;)。
  衷心希望Jasmineさん家的此次小風波儘早平息。什麼? 少多管閑事? 那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