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街上看到馬戲團。

你知道不知道一輛小轎車能座幾個人? 一般小轎車,比如計程車(出組汽車),除了司機以外前邊還能座一位,在加上後邊兩位或三位,定員定多五個人吧。沒有錯,就是最多是五個人。再多,萬一被交通警察發現,就可不妙了。而且小轎車裡座著六七個人實在擠得不得了,一般很少看到冒這種風險的人。
那麼再問一下,機車(摩託車)能騎幾個人呢? 我說的機車並不是像“哈雷戴維森”那種,而是一般50cc左右的“速克達”喔! 你說……兩個人? 噗噗〜〜答錯了。正確答案是四個人。甚至還會有五個人!
其實這是我親眼目睹的實際情況,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這個情形的時候非常吃驚,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有位胖先生騎著機車,後邊有他的太太(不好意思,還是有點胖胖的),太太背著她的寶貝,還有,先生前邊他兩隻腿之間也有一個小朋友站著緊緊抓住機車手把中間的儀表盤。他們一家四位就是騎在(或站在)看起來小得可憐的“速克達”上“團結在一起”,表演雜技般飛速開過去了。
還有一次,操作機車的是位太太,他前邊有兩個小女孩,後邊有一女一男,好像是國小生(小學生)或國中生(初中生)。我估計小朋友們彼此就是鄰居,這位太太正把他們送到補習班或者英語培訓班什麼的。我不由得贊揚太太其絕妙的平衡感覺及機車操縱技術,但同時由衷地想告訴他們:你們至少要戴安全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