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畢哥”*1。――1

我以前在東京一家中文報社從事過美術編輯。說是美術編輯,但本來報社的規模小得悲慘,不能整日呆在Macintosh之前,常常被動員去採訪或收集資料。採訪工作不見得每次有那麼津津有味的,但有時偶爾能享受額外的回饋,那就是專訪演藝圈的名人!
不過因我身為中文報社的記者嘛,所以能夠採訪的範圍只限於兩岸三地的名人就是了。儘管如此,我幸運地有過與幾位名人見面或直接談話的機會,比如林正盛、陳湘琪、李康生、陳慧琳、六月、夏雨等等。
陳慧琳在我拍照時(那時攝影師不在,我自己拍)自動地擺個好幾種令人迷惑的姿勢,蠻協助我們,我真佩服她這樣的專業精神。而且她透過取景器一直盯著我呢。別,別這樣了Kelly,不要以這麼蠱惑的目光猛抓我的心臟…… (鬍思亂想)。
有一天,有位我所認識的電影公司公關部經紀人打電話過來,“下次我們公司又安排電影宣傳的記者招待會,是好萊塢電影,不知貴社願意參加?”
“當然願意! 不過,實在抱歉,你也知道我們不是中文報紙嗎,介紹好萊塢電影有點……”
“不妨你聽我講完,影片就是《西藏七年*1(Seven Years in Tibet)》,難道你還不敢採訪?”
“喔! 那我們要採訪的是……”
“就是導演的尚積葵斯亞諾(Jean-Jacques Annand)和男主角的畢彼特(Brad Pitt)。”
“怎麼會!?”
“但你千萬別誤會,此次記者招待會規模龐大,我們估計共有上百家媒體同聚一堂。啊,對了,當天另外還會有Photo session,各家拍攝位置由抽簽決定,祝你得到好位置!”(待續)

*1:又稱《火線大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