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也許穿著打扮不一樣吧。

新年度即將開始,我到龍山寺供花點香參拜後擲筊問事,問的是:新年度的生活是否風調雨順? 結果連續三次都是「聖杯」,感謝神明向我露出笑容。而且抽籤也得到了大吉,在上面寫著:凡事遇貴則吉。其實對新年度的工作我心情有點忐忑不安,但得到了這些,心裡壓力都煙消雲散了。胡椒餅也令人感到更好吃。
f:id:QianChong:20170709112255j:plain
f:id:QianChong:20170709112305j:plain
f:id:QianChong:20170709112315j:plain
f:id:QianChong:20170709164744j:plain

我在此次的台灣行,嘗了幾家店的蚵仔麵線,其中我覺得味道處於遙遙領先位置的就是台北萬華區的這一家。真……的很好吃。
f:id:QianChong:20170709112415j:plain
f:id:QianChong:20170709112427j:plain

我在嘉義的一家投幣式自助洗衣店等著衣服烘乾時,旁邊有位先生跟我問:你是來自日本的嗎?「請問您怎麼知道我是日本人呢?」「還是能看得出來啊」「國語不標準?」「你沒說話也能認得」「面貌不一樣?」「怎麼說呢…有某種氣質和風格」。風格? 圍繞這個,我的台灣朋友說「也許穿著打扮不一樣吧」。

穿著打扮? 我穿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並不是時尚品牌……但我仔細觀察台灣男生才發現,他們穿的衣服稍微傾向於「又大又肥」,帶有一種悠閒自在寬鬆的感覺。相對來講日本人比較喜歡貼身緊身修身的感覺(尤其是年輕人)。雖然我已不是年輕人,但還是多多少少在身上露出這種嗜好的吧,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