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視覺系設計師。

1100.jpg昨天我又去剪頭髮了。上次給我剪得像“假貝克漢”的那家髮型沙龍再也不敢去,因此我這次特意到“高雄的原宿”新堀江市場去了。新堀江市場位於高雄中心部,在幾百米四方的小小街區裡有好多時尚店、裝飾品店、眼鏡店、唱片店、咖啡館、電影院以及各種各樣的攤位。這裡的客層有點傾向於年輕那一代,所以我說高雄的“原宿”,這裡的氣氛不太像“銀座”或“青山”那樣過於高檔。
新堀江市場的正好中心有兩座*1四、五層大樓,這就是正宗的“新堀江市場”,但如今這附近以這座大樓為中心的商業圈,大家都把它叫做“新堀江市場”呢。“新堀江市場”大樓裡邊有無數的橫寬兩、三米左右的小店。流行時尚、珠寶鐘錶、還有專賣公仔的、二手衫的、明星相的……有點像東京的“中野百老匯(Broadway)”。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問題,你怎麼念“新堀江市場”這個地名呢? 我本來以為是“新Ku1 jiang1市場”,而且街上的街燈上也有“SHINKUCHAN SHOPPING CENTER”的阿拉伯子母*2。但若你叫計程車上車後告訴司機:“新Ku1 jiang1市場”,司機肯定會給你修正:“是‘Jue2 jiang1’了!”……看來大部分的高雄人好像把這一帶地區念成“新Jue2 jiang1市場”似的。
言歸正傳,昨天我在“Jue2江”大模大樣地闖進去的就是“代官山日式髮型沙龍”(笑)。這家從表面上看雖然有點“高高在上”,但實際上沒什麼可怕的了,設計師都比較親切。昨天我所認識的設計師不在店裡,所以助理小姐給我安排了別的設計師了。沒關係,總之我的頭髮本來又短又直,根本不需要什麼設計款式了。
不久後有位設計師小姐推著工具的手推車站在我後邊,她的臉有點像濱崎步,打扮得也十分講究濱崎步風格,我就猜她一定是個濱崎步迷哈日族。這位濱崎步看起來很酷,一開始我以為她說話一定會愛理不理,但實際上她是像個“關西系藝人”。
她問了我好多仔仔細細的事情,簡直我非把自己到高雄之前的來龍去脈統統要說出不可。而且她不滿足我答復得那麼普普通通,要我解答“臭豆腐和榴蓮的臭味你覺得哪個更厲害?”、“台灣女孩子和日本女孩子你覺得哪個更體貼入微”等等超級難答的問題。
“那台灣女孩子和日本女孩子的時尚感覺(Fashion sense),比如在穿著方面,你覺得哪個更會講究?”
“嗯〜怎麼說呢……,我,我覺得台灣女孩子穿得比日本女孩子更顯眼。”
此時,濱崎步暫停給我剪髮,捧肚大笑:“哇哈哈,你說得對極了,這應該說是‘敢穿’吧!”
對對,就是“敢穿”。濱崎步師傅,今天您穿的這件像“竹之子族*3”般的服裝也是啊。

*1:這我認得不太確定,因為從外觀上看它不太容易判斷為兩座還是三座。

*2:“KUCHAN”是台灣式拼音子母,與大陸的有點不一樣。但反正“堀”這個字無非是“ku”了。

*3:可能年輕一代根本不知道這個吧。大概我在念初中時風靡一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