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久違的凱特。

最近有一支樂隊在演藝界比較走紅,他們叫信樂團。他們的音樂可以說是屬於搖滾,我本來不太欣賞像搖滾那樣有點尖銳刺耳的音樂,但幾天前偶爾聽到他們新專輯《海闊天空》裡的一首歌《千年之戀》,一聽歌曲開頭的那女高聲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她的聲音又清脆又帶媚氣,感覺很像凱特布希*1Kate Bush)。我馬上在網絡上查查,她叫戴愛玲,原來她在臺灣只有知道的人才知道的實力派歌手。
後來我發現,我現有的CD中一張群星唱片裡頭有她的歌曲,我就高高興興地聽那首歌。但可惜她的聲音在這首歌裡沒有那麼帶媚氣,好聽是好聽,可就是很一般。我真不知道她在《千年之戀》裡唱得怎麼那麼出色、那麼精彩(而且只有歌曲開頭部的那一段就是了),望她以後多讓我們聽聽那凱特布希般那好蠱惑人心之歌聲。

*1:因為她是有點“寡作”的歌手,而且這十年來幾乎都沒有發表新歌,年輕的各位有可能不知道她。由明石家秋刀魚主持的電視節目「恋のから騒ぎ」的開幕時會聽到的那女聲詠唱,那就是凱特。阿〜很想聽她的新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