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タプリタかなくぎ流

いつか役に立つ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偶像拙見。

這幾天來,在「はてなダイアリー」部落格裡與幾位臺灣的用戶相遇,他們踴躍參與日本的部落格界,其“開拓者精神”令人十分佩服。聽說各位都是正宗哈日、“早安少女組。”迷,常到日本“參戰”演唱會等活動。其實我也是個忠實的亞洲明星迷,其心情不必多說什麼,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來臺灣之後最最高興的事,就是天天可以儘情收看Channel[V]或MTV等音樂頻道。在日本收看,可以是可以,但只不過能看到很少一部分的節目而已。
看來現在臺灣演藝圈是個男生偶像組合的黃金時代,以“長輩”F4為開端,後來雨後春筍般地出道Tension、5566、ENERGY、可米小子、K-One等等團體。我認為這種偶像組合的“濫發”,肯定是與唱片公司或經紀單位的市場戰略相互有關聯的。
因為,首先在個人的愛好已經相當細分化的現在,推出某種形象的偶像而獲得成功是極為難做的事情,而且在這裡多多少少含有“碰運氣”的側面,這樣只好聽天由命,賺個大錢幾乎沒有希望。
其次,如果能把不同類型的偶像一起推出的話,廣告費用、簽名會費用等等都可以剩錢,又經濟又合理。
再說,出道後過一年、兩年,要是在組合裡有了位突出受明星迷們歡迎的成員的話,就讓他“畢業”組合,再次單獨推出。實際上F4的吳建毫與周渝民、ENERGY的Toro等人,已開始走上這條路了。
不過……,我的這個“高見”有個很大的漏洞,就是在臺灣幾乎都沒有見到像男生組合那樣的女生組合,更何況並不存在像早安少女組。那樣“大家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臺灣現在只有S.H.E.和閃亮三姐妹就是了。你說,女子十二樂坊? 她們是在大陸出道的。再說她們不算是偶像,而是古典音樂的演奏者集團呢。
歸根結底,有可能我們男性對女性的關心並沒有像她們那樣各不相同、各有所好。漂亮就是漂亮,可愛就是可愛唄! 看來我們男性就是極為單純的生物……(^^;)。